拾荒人

脑洞。

锤子的水仙

Uncle Illya/TSN Tyler

这两个人的性格是不是很有搞头哈哈哈哈【不其实单纯是我脑洞没救了

三段盗梦片段灭文。

 

  1- 不怎么友善的见面

“你来开车!”Illya一把扯过Tyler的肩膀把他摁到驾驶座上。 

“什么——你疯了吗?我都没考出驾照!”Tyler大叫。几乎是下一秒两发子弹贴着开着的车门飞了过去。

“噢,见鬼!”

“关上门,开车。”Illya挤到后座,半个身子从车窗探出去,架起步枪,闭上左眼盯上不远处逼近的黑色车辆。在Tyler发动汽车时他扣下了扳机。

Tyler听到一声巨响,然后从已经碎了一半的后视镜看到了那辆车子爆炸,就在他们身后不远处。他甚至能感觉到一阵细微的气流灌入,夹杂着汽油味。

“哇哦!你好歹通知一下在我们身后不到十米的地方会产生一场爆炸,黑衣人先生。如果你那么自信我们不会被波及到的话!”

Tyler一口气讲完这句话后他急促地呼吸了一下,心有余悸地扫了眼后视镜。

“继续开车!”Illya喊道。

Shit。Tyler太阳穴跳了一下。

他呼吸混乱,脑子一片空白。此刻他只能够尽量手指不那么颤抖地握着方向盘,尽管车子依旧沿着歪歪扭扭的曲线行进。

然后他抬眼望了望反光镜,看到后座的Illya刚从窗子那儿退回来,回过头眼神和他的撞到一起,Tyler眨眨眼把注意力放回路面上。

车子逐渐以直线行驶,在黑暗中带着些细小的急促。

“这他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Tyler找回了自己的呼吸后他有些急躁地问。

Illya的视线一直在后视镜和反光镜之间游走,右手手指不动声色地敲击着膝盖。听到询问他望向后视镜,瞧见Tyler正皱着眉头,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。

“很显然,那群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家伙想要你的命,而我救了你,暂时的。还有——”他拖了长音,同时观察Tyler的反应。

“不用谢。”Illya眨眨眼说。

Tyler翻了个白眼,呼出一口气。如果有可能他想抬起手朝着讲话的家伙来一拳。可惜不能。一部分原因因为他必须要向前驾驶好脱离刚刚那块危险区域。另一部分则是因为——

Tyler眼神快速扫了眼后视镜,看到Illya背着的步枪后他细微地吞咽了一下。

没任何可能他打得过那家伙。

虽然Tyler极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。

 

 

“等等——”在路过一条巷子的时候Tyler突然叫出声, Illya本来望着窗外的,他扭过头。

“你说那群莫名其妙的家伙想要我的命,那我怎么能确定你不是要杀我?”

“你不能。但是你别无选择。”Illya轻飘飘地说到。

  其实他撒了谎。

  那群人是防御者。他们是因为Illya的闯入而产生的,目标是他而非Tyler。

  他才是那个真正要取Tyler性命的人。

  在他帮助他获取信息之后。

  想到这点Illya缓慢地眨了眨眼睛。这时候Tyler踩了刹车,地面发出一种金属刮过的刺耳声响。

 

 

2-眼角的伤疤

  微弱的火光一直晃动着,Tyler借着光望向Illya。

“你的伤疤,它怎么来的?”他的视线在对方的眼角下凝滞了一会儿,轻声问。像是不想吵醒蛰伏在枝头的麻雀那样小心。

     Illya动了动眼珠,看向Tyler,手指在膝盖上敲打起来。

  “我忘了。”他低沉地开口。

 

3- 到来的离别

    他们站在悬崖边上望着一阵阵的海浪拍打礁石。湿冷的海风呼啦啦地刮着,Tyler几乎要睁不开眼睛。

  “我们干嘛来这儿?”他问到,声音被风带到Illya耳边。他转过头望向Tyler。Tyler的头发被吹乱了,几缕贴在额前。他眯着眼睛望着海面,Illya能清楚地看到他的睫毛,然后Tyler转过头视线和Illya的交织在一起。

  “这风见鬼的大!”Tyler叫着抱怨,抬手把吹乱的头发捋到脑后。

  “我知道!”Illya咧嘴笑了一下。

   这一切看上去安静而平和,只有海风和海浪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Illya缓慢地眨了眨眼,下一秒一种酸涩的味道从他的胃尖涌了出来。

   任务完成了,这意味着Tyler是时候要从梦境中苏醒。

   一旦回到现实,他们将会永远没有交集。

   所有的一切,他们在梦境中度过的一切,都会像被海风刮走一样不见踪影。

       Illya会记得,而Tyler,

       Tyler不会。

       Tyler会忘记一切,就在他睁眼的那一秒。

 

   他将忘记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Illya想到。而这个念头让他自己吓了一跳。

   见鬼。

 

  “那边灯塔亮了。”Tyler的声音在海风停息的时候清晰而透明。Illya往远处望去,一点黄色灯光飘忽在海上。他抬手看表,指针缓慢下来,迟钝地一点点逼近数字十二。

到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Illya深深吸了口气,海浪变得缓慢而黏稠,他能闻到空气中的咸味。

  “到时候了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Tyler不解地扭过头,望向Illya。“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Illya走到Tyler身边抬起右手挡住他的双眼,然后在他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